爱瑟爹的泪痣

爱瑟爹,爱兰博基尼
萌冷cp的后果就是自娱自乐
脑洞比较乱,可以戳下面的标签分类观看↓

【兰博基尼CP】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现代au)

第四章

这个拖了这么久才更新,我有错……

而且开坑时候说是短篇,现在重新撸大纲,差不多又成了中篇……orz

前文走这里→(一)   (二)  (三)

本章lo主才不告诉你们窝一直想去希腊旅行呢╭(╯^╰)╮


2002年5月12日         雨

      毕业论文的答辩准备已经到了最后关头,虽然教授认为我的论文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但我还要进行最后的修改,所以没时间回家帮loki庆祝。

      今天是他参加SATS(注:英国小学毕业考试)的日子,不过我们谁没有丝毫的担心。他会高分通过简直是毫无疑问的,事实上如果不是妈妈担心过早的进入中学对他的成长不利,他在去年就可以参加毕业考试了。

      考试结束后我和他通了电话,电话里他又一次提醒我,我答应过暑假要带他去希腊旅游,老天,他就没有别的想对我说了吗?还是说我在他眼里已经老的开始健忘了?

      另外这小家伙才10岁而已,怎么对外出旅游有如此大兴趣?我十岁时的目标也就是到游乐场里痛快玩一天吧?

 

2002年6月15日      晴

      希腊行程的第一天,上午我们参观了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不得不说希腊不愧是欧洲文明的发源地,众多只在课本和画册上出现的珍品一一陈列在眼前,实在非常震撼的,loki一直看的津津有味,不少展品他都知道来历和出处,看他入迷的样子我都开始担心他会变成书呆子了……

      中午我们在一家名为ATHINAIKON餐厅用餐,是旅游攻略上推荐的,菜品果然不错,老板是个留着大胡子的热情的中年人,他向我们推荐了当地的特色食品木莎卡(moussaka),一种用茄子、土豆还有芝士,配上羊肉馅蒸or烤出来(我不确定做法)的食物,味道比较奇特,但真的非常美味。

      loki自己几乎吃掉了一份,还有特色芝士海鲜锅也非常棒,新鲜的海鲜和芝士搭配在一起的味道非常奇妙,loki也吃了不少,出发前我还担心过他吃不惯希腊的食物要怎么办,在看了他中午的饭量后,我觉得我可以放心了。

      老板非常喜欢loki——事实上,我一直都觉得没人会不喜欢他——对于loki的捧场,老板高兴坏了,他慷慨的赠送了餐后甜点——一大份希腊手工酸奶,浓稠的冻状酸奶上面淋着琥珀色的蜂蜜和满满的核桃碎,仅仅摆在面前就奶香扑鼻了。

      盘子端上来的时候loki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我发誓我在他的绿眼睛里面看到了后悔,甜食是他的最爱,但他已经吃了太多的木莎卡和芝士海鲜,所以酸奶他只尝了小小的一口后就再吃不下了,于是我在他的瞪视下,慢悠悠地、满含愉悦地把那份酸奶全部吃进了肚子里。

      然后loki开始生气,但他教养良好的没有对我发脾气(很可能他也意识到吃不下甜食的原因是他自己造成的,和我无关),只是下午逛雅典市区的时候,他不再牵着我的手一起走,而是一个人鼓着脸颊,踏着重重的步伐的走在前面,给我一个倔强的后脑勺。

      我承认我一直在忍笑,loki小学毕业前总是表现的像个小大人一样,这种撒娇我很久没见到了,或许是我总是在学校忙碌,没有大段的时间相处的缘故。他现在这个样子让我又回想起我带着他渡过的那些漫长的假期,能一起出来度假旅行真是太好了。

      当然,最后loki还是原谅了我,在晚餐我特意给他补上甜食之后,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哄啊。

 

2002年6月16日                  晴

      又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今天的行程是雅典卫城、卫城博物馆、奥林匹斯神庙和宪法广场。

      卫城、奥林匹斯神庙真的太壮观了,难以想象在没有大型机械、没有测绘仪器的情况下,是如何建成了这些伟大的建筑物,人类的智慧从来不可限量,正如莎士比亚借哈姆雷特之口说出的赞叹一样:行动多么像天使,悟性多么像神明!

      我终于得知loki坚持要来希腊旅行的原因——竟然是因为那部热播的卡通!

      当他站在卫城遗迹旁,喊出那句经典对白:“燃烧吧,小宇宙!”,并摆出一拳冲天的造型时,我真的不能忍住不哈哈大笑,老天啊,太可爱了!太有趣了!我昨天还抱怨过loki今年开始像个小大人一样一板一眼,没有以前有趣了,今天就让我见识了这样一幕!

      而且老天保佑,面对如此爆笑的场景,我竟然也没忘记拍照!现在回想起来我还要为我当时的机智感到诧异。我要给爸爸妈妈发邮件,把照片传给他们看,我实在等不到回去再和他们分享了!

      当然,我不合时宜的爆笑使loki格外恼怒,但这真的太有趣了,我笑的简直停不下来,以至于他后来不得不站到我面前指责我的过分来阻止我的大笑。

      他看起来简直怒发冲冠,我花了好大力气才安抚了他,并为此许下许多承诺:比如以后每年假期我都要带他出来旅行、比如以后不能阻止他吃甜食(这条我跟他仔细谈过了,最后他通情达理的表示愿意接受科学的糖分摄入指导)、再比如我要送他一整套漫画、最后,回去后还要把“麋鹿”借他骑。

      我当然没办法拒绝这些并不过分的要求,毕竟我当时笑的确实有点太厉害了……不行,想到那时的场景我又想笑了,还好此时loki正在洗澡,我可以放心大胆的笑一会儿了。

 

      看到这里loki又想扶额了,那几张照片现在还在家里的相册里面,是妈妈的珍藏,她经常展示给亲友们观看并附带解说。虽说小时候总会有点黑历史的,但是自己这个黑历史未免太黑了一点吧,用现在的话来说简直中二爆表!

      为什么偏偏自己比Thranduil小这么多?就算是一起长大也一定会见识很多他小时候的傻事吧,结果现在只有自己留下如此多的愚蠢过去被他们当做笑谈。

      不过不得不说自己当时也是非常机智的,抓住机会让Thranduil答应了每年暑假都要带自己一起去旅行的要求,那之后他们去了很多美丽的地方,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那些回忆后来成了他少有的温暖和慰藉,在他们关系破裂后的痛苦的、毫无生趣的日子里。



废话时间:

为防止有年轻的亲没看过,“燃烧吧!小宇宙!”这个梗是出自《圣斗士星矢》,这个剧在欧美也是比较火的,而且火的比较晚,恩……

好消息是lo主开始更这个啦!
坏消息是lo主明天开始要去一个偏僻的乡下封闭培训2周,课程安排的比较紧张,网什么的也是要看运气的那种,于是下次更新什么的要到月底了……

而且到时候是更这个还是更点梗还要看楼主脑洞囧……_(:з」∠)_

本文剧情方面,楼主大纲已撸好,后面还会甜一段时间,毕竟基妹现在才十岁,怎么也要长个差不多大吧,不然瑟兰兰就成了那什么了……

评论(1)
热度(22)
©爱瑟爹的泪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