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瑟爹的泪痣

爱瑟爹,爱兰博基尼
萌冷cp的后果就是自娱自乐
脑洞比较乱,可以戳下面的标签分类观看↓

观后感《微微一笑很倾城》

一句话评价:不撕逼、不堕胎,水到渠成的校园爱情,闲暇时可以一撸。

原著是大学时代看耽美间歇调剂看的、到现在还记得剧情的少数几篇言情小说之一(感觉暴露了年龄……),一直很喜欢顾漫的文笔,她大部分小说我都看了,而且有些都看了不止一次,她应该是属于文风平实的那种作者,我最喜欢是她藏在平实文风下的萌感,主角妹子萌,情节萌,对话萌,就是《杉杉来吃》原文中的总裁也透着一种深深的傲娇萌……

咳,跑题了,回来说电影。

关于上座,周六下午3点多的场,基本坐满了,差不多都是年轻妹子,走进去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走错场了一般,还好有妹妹帮忙拉低了平均年龄差_(:зゝ∠)_

剧情方面,有原作者参与编剧,所以剧情基本保持原貌(可怜被黑的曹光……)前期游戏里笑点挺多的,影院里满场都是笑声,等走到现实里大概是把主要精力放在虐狗上了吧?笑点少了很多。

接下来的创业剧情感觉有点刻意了,我有种为校长加戏所以这样改剧情的感觉= =,也不像前面辣么有趣了,我看着不自觉有点走神……看到后面开发的竟然是VR游戏才感觉有点惊喜,编剧与时俱进啊,想当年我看这部小说的时候用的还是翻盖按键手机,在网吧下载下来,在只能显示3行字的mp3上翻页翻的手疼看完的,哪里想到科技一日千里,等电影出来的时候VR都已经搞出来了呢?

再来说说演员,Ab的表现在我看来还是不错,最起码演女主没有违和或者尴尬的感觉。因为早些年混的是二次元,这几年掉进了欧美圈,又不喜欢综艺节目,所以ab的演技我一点印象都没有……我就是这样一个老人家【拜拜】……但是看到有影评人也说,ab本身也是一个喜欢玩游戏的开朗妹子,所以基本算本色出演,而这种顺其自然的现代爱情戏也不需要太多演技,本身要求低,表现比以前好很多。

但在这里我要说的是!不说演技,ab的脸在大银幕上真好看啊(虽然貌似并没有34c),之前最深印象的是性转版三国里的司马昭ab,电影中好像比我在电脑显示器里看到更好看?所以是模板电影脸吧?(非黑)

关于井柏然,也还好,毕竟这个剧真的不需要太多演技(我基友看完《盗墓笔记》跟我吐槽了好久……)只要有帅帅的造型和高冷的男神范就行了,本剧的造型和服装都在线上~

配角方面,男女主的室友都挺有爱的,但限于时间,表现的并不是很多,微微那个短发一起打游戏的室友好可爱,是我的菜J

曹光游戏造型挺好的,一头烫了卷的长发233333,日常……我真的没看清他的脸……不过我觉得其实也是剧情需要?除了主角和亲友团,他这个推动剧情小能手让观者一看就知道是谁了还怎么抖包袱呢?

对了,电梯壁咚的时候好多开闪光灯拍照的……拍一张不够,整个过程拍了一张又一张!是整部剧太清水了吗?一个kiss就把大家激动成这样,上次我碰到这样拍照频率大概是3d《泰坦尼克号》?不过也许是我这个老人家太久没看这种年轻人的电影所以少见多怪了吧……

特效方面,之前我们总是吐槽电影特效做的好像网页游戏,而这次是真的要做游戏233333,采用的是实拍和特效相结合的方式,特效画面还是不错的,打斗也不错,但貌似有几个场景中高速移动的画面略有掉帧,可现在我又想不起来是哪里了,但也很可能是我眼花orz……

结婚时的几个花海的场景我天真的yimoduo一直在旁边感慨,不错啊!好看啊!为什么不做成3D的啊?果然年轻人是电影市场的主力军?所以现在的电影都瞄准他们的需求拍的吗……

最后总结:简简单单水到渠成的校园爱情,消磨个时光或是圆一个叫“梦游江湖”的旧梦还是不错的——反正电影院空调辣么凉快而折扣票价辣么便宜~ 


评论(6)
热度(3)
©爱瑟爹的泪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