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瑟爹的泪痣

爱瑟爹,爱兰博基尼
萌冷cp的后果就是自娱自乐
脑洞比较乱,可以戳下面的标签分类观看↓

【佩抖佩rps】罗马假日(AU,ABO百粉点梗文)

关于佩佩和抖森的眼睛到底是什么颜色,lo主我看的照片越多越凌乱,不同的光线下颜色都不一样啊orz

本章提到的佩佩近乎透明的灰绿如下图……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吃的饱饱的从餐馆里出来,两人推着摩托车慢慢的散步消食,李忽然叹了一口气:“课题马上就要结束了,等回国我就再也吃不到这么好吃的披萨了,想想真是让人忧伤……”

克里斯又想笑了,会因为这个伤心,不愧是吃遍罗马寻找美食的人,不过……

“回国?”克里斯疑惑:“难道你不是意大利人?”

“不,我不是,我是F国人。”

“那你昨晚不惜用诡计也要打赢我到底是为了哪门子的‘罗马人的荣耀’啊?!”想起昨晚的不慎上当克里斯仍然觉得抑郁。

“就因为我根本没有顾及什么‘荣誉’才用了诡计啊,”李耸了耸肩:“当时我只想着速战速决。”

“哦,这真是太蠢了,你F国人的骑士精神呢?”克里斯一脸嫌弃:“我当时真想大声骂你‘罗马人的荣耀就是诡计?’”

“那你为什么没骂?”

“因为你们人多势众……”

“你的骑士精神呢?”

“我们G国现在的信条是铁和血。”克里斯满脸都写着你奈我何,那幅得意洋洋的样子看的李牙痒痒的,他的手不受控制的放到了对方的头上,几下就把克里斯原来整整齐齐的头发揉成了一个很有艺术感的鸟窝。

“……”这是不敢相信自己手这么快的李。

“……”这是不敢相自己会被如此调戏的克里斯。

“咳,风挺大的哈……”李尴尬的轻咳一声,迅速的又扒拉了两下企图把对方的发型拯救过来,然而,穿过指尖的发丝手感超乎寻常的好,蓬松、柔软,离开时丝丝缕缕的缠绕在指端,仿佛对自己的抚摸依依不舍满是眷恋……

李有一瞬间的失神,等回过神的时候,发现克里斯正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然后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双手齐上,两下便把李的头发揉成了现代艺术巨作,之后马上闪身到三步之外整理自己的头发去了,所有动作一气呵成,速度快的让李只有眨眼的份。

“克里斯……”仍然有些魂不守舍的李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如果昨晚你出剑有这样的速度说不定我就输了……”

“!!”克里斯瞪着李,不敢相信他会这么欠揍——那个成熟稳重的李难道是自己的错觉?

话一说完李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举起双手做了个求饶的姿势:“对不起对不起,我开玩笑的,真的!”克里斯瞪了他一眼,转身走向了摩托车,李松了一口气准备整理自己的头发,哪知道克里斯根本没等他,骑上车一加油门就歪歪斜斜的走了。

“小心!”李也顾不上自己的头发了,迈开长腿三步并作两步追上去,一跃跳上后座坐好,他伸手抓住车把:“抓牢!”

有了李的帮助,摩托车顺利的走出了直线,李讲解了油门和刹车的使用,没一会儿克里斯便开的有模有样了,他大声说:“这很简单啊,我也要买一辆来骑。”

“好。”李低沉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克里斯这才注意到,李为了教自己开车,仗着大一号的体型,双手从自己身后伸过来扶住车把,头也探到了自己的肩头,他们的脸挨的极近,只要稍微转头脸颊就会贴在一起,这个姿势……简直像是被他整个抱在怀里一样……

耳鬓厮磨——这个词暮然袭上心头,克里斯的脸热烫起来,心脏不受控制的一阵狂跳,他有些不自在的向前挪了挪身体,仿佛想摆脱李的笼罩,但是李突然高声起来:“小心!看前面!”

只见前面一条小狗忽然窜到了马路上,虽然李帮忙扶着车把绕了过去,可克里斯紧张之下错把油门当了刹车,于是车子猛然加速撞向了路边,撞飞了一堆画册后又把一个卖糖果的摊子掀了个底朝天。

摊主们炸了,拉扯住两人要求赔钱,巡警赶来处理,要求两人出示证件,李慢腾腾的拿出自己罗马大学的证件,眼睛却看着克里斯——这少爷出门带没带证件都是个问题。

谁知道克里斯忽然一把搂住李,满是歉意的对警察说:“非常抱歉警察先生,我实在是太高兴太激动了,刚刚我亲爱的终于答应了我的求婚,”什么?李惊呆了,他转头看克里斯,对方却顺势在他鬓边轻吻了一下:“微笑,亲爱的……”他嘶嘶的提醒他。

然后克里斯转过头:“我实在是等不及了想立刻和他结婚,开的太快了一定,所以那只小狗出现的时候我躲避不及……”他看起来诚恳极了:“非常非常的抱歉,我愿意赔偿大家的损失,希望大家原谅我的鲁莽。”

原来是这样……在场的众人看看即便发型出人意料但依然俊美逼人的李,再看看眼神真诚精致贵气的克里斯,纷纷表示你们真是完美的一对啊!

大家拥上前去祝贺他们,糖果摊子的中年汉子甚至给了两人一人一个熊抱。撞翻摊子的过错也被大家原谅了——这对幸福的年轻人急着去结婚不是吗?对于热情浪漫的意大利人来说这个理由已经足够了。

于是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李骑上了摩托车,克里斯坐上后座抱住了他的腰,和大家挥手道别后绝尘而去。

离开大家的视线后,李再忍不住了,他把车停在了路边大笑了起来:“克里斯你真是个大话精!谎话张口就来……”

“请将其称之为机智!”

“你是怎么想到的,急着去结婚,哈哈哈哈……”

“喂,我可是让咱们摆脱了在警察局渡过后半天的命运啊,不要再笑了!”克里斯气鼓鼓的:“又没说让你负责!”

闻言李停止了大笑,他看着远处喃喃自语:“负责么……也不是不行啊……”然而克里斯没听清,他追问到:“什么?”

“没什么,”李回过头:“我想到接下来我们要去哪里去了,来上车,走了。”

“是哪里?”

“适合你这个大话精的地方!”

“……”

“哎呀,我错了!别打别打!要撞到人啦!”

“哼!”

克里斯原以为会去什么生僻的景点,没想到竟然被带到了真理广场,李载着他来到广场附近的一个小教堂,穿过一道铁门,左手边的墙上竖着一个巨大的石盘,正中浮雕着一个半张着嘴的神像,雕像痕迹斑驳一副饱经风霜的样子。

“这里雕刻的是希腊神特里同的面谱①,”李斜倚在石像上给克里斯讲解:“最初这只是一个井盖,但后来人们发现了它不同寻常的地方,就把它移到了这里。现在它的名字叫‘真理之口’,”李的表情很严肃:“只要是说谎的人,把手放进去,神像就会咬掉他的手臂作为惩罚!”

“噗!”克里斯毫不捧场的笑了出来:“怎么可能!这是骗小孩的吧!”

但这次李没有跟着一起笑:“是真的,已经有无数人在这里验证过它的真假,你看这里,”李指着神像的下方,从口中开始向下延伸着一片黑色的污渍,“这是从古罗马时代开始那些被咬掉手臂的人留下的血迹,他们层层堆积慢慢风化,最终变成了这擦不去的污垢……”

“到了现代,这个说法依然被大家所相信,真理广场的名字也由此而来。”李看着克里斯的眼睛:“你敢试一试吗?”

李的眼神专注而深邃,似乎蕴含着千言万语,克里斯忽然之间失去了和他对视的勇气,仿佛一对视就会被看穿所有的谎言和全部的内心。

他避开李的眼神,犹犹豫豫伸出了手,虽然他并不相信,但是李认真的态度还是使他不自觉的紧张了起来,在碰到石像嘴唇的那一刻他猛的收回手:“这不公平!我刚刚才说过谎,你先试给我看!”

李看着有些惊慌的克里斯,纵容的摇了摇头:“好吧……”他伸出右手放在石像的嘴唇上,然后一脸凝重的慢慢探了进去,小心翼翼的动作让克里斯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

忽然,李惊叫了起来,他用左手拉扯自己的右臂,试图把手臂拉出来,但是好像完全没有用,他一个前栽,整个手臂都被扯到了石像口中,几乎要被石像吞没了。

克里斯惊跳起来,他扑上去抓住李的肩膀拼命的往外拔,他成功了!李的手臂被拔了出来,但袖管外面什么也没有,李的右手不见了!

克里斯倒吸了一口凉气,一时间六神无主,怎么办?!但李哈哈大笑了起来,他伸出了藏在袖子里的右手:“你好!”

“你!”克里斯瞪大了眼睛:“你这个坏家伙!”他扑上去就要揍他,但李长臂一收把他抱在怀里,一边哈哈大笑,克里斯挣扎了几下也撑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他们胸膛紧紧的贴在一起,克里斯可以感受到彼此因笑声震动不断的胸腔和那略显急促的心跳。

但不等他反应,李就放开了他,他拉住克里斯的手:“走吧,这里距离万神庙很近,我们接下来到那里去看看吧。”

克里斯顿了一下,然后握紧李的手跟了上去。

万神庙、西班牙广场,手拉着手一个个的逛过去就到了下午茶的时间,李带着克里斯来到台伯河畔的一个露天咖啡馆休息,这里的景色非常好,他们在阳伞下喝着意式浓缩聊天,李问克里斯:“除了练剑你还有什么爱好?”

“很多,骑马啊、弹钢琴啊、滑雪啊,还有跳舞,你相信吗?我跳的最好的舞是弗拉明戈!”

“弗拉明戈?”李有点吃惊:“那很难不是吗?”

“没错,”说到自己的爱好克里斯简直滔滔不绝:“14岁那年我第一次在剧院里看到了弗拉明戈的表演,当时我简直惊呆了,原来除了那些僵硬的宫……呃,我是说造作的交际舞蹈外,舞蹈竟然可以是如此的澎湃、激烈和热情,当时我就下定决心,这才是我要的舞蹈!然后我的母亲帮我找了一位老师,就像你说的,那很难,但我坚持了下来,于是我成功了!”克里斯的笑容里满满都是自豪:“我的老师告诉我,我甚至可以在舞团里面当首席呢!”

“首席!哇哦!真是太了不起了!”李很吃惊,然而他的关注点似乎有点偏:“这么说来,你的母亲真的非常宠你啊。”

“是的,我的母亲总是在她的能力范围内给我最大的支持和自由,当然,摩托车除外。”克里斯眨了眨眼做了一个心照不宣的表情:“不过我想如果我认真起来的话,一定可以说服她的。”

李想象着克里斯对着母亲撒娇的样子,不厚道的笑了起来,此时夕阳西下,河对岸所有的建筑都被镀上了一层金边,河面上也闪烁着金色的柔光,在这光线的映照下,李漂亮含笑的绿眼睛变成了近乎透明的灰绿色。

克里斯看着他的笑容,愉快轻松的心情却渐渐被惶恐和不舍代替——真希望太阳永远不下山,真希望这个美好的假日永远不到头,真希望可以和李……

克里斯阻止自己想下去,他收拾了自己的心情:“下面我们去哪里?”

“发挥你的长处,”李站起身对克里斯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他对他伸出了手:“舞王阁下,可以接受我的邀请和我一起出席今晚的舞会吗?”

克里斯看着他,假日还没有结束……

然后他把手放到了李的掌中:“当然。”

 

注:①特里同是海神波塞冬(Poseidon) 的儿子,婚前以粗鲁狂暴出名,后来见到海上一条美人鱼安菲特里忒(Amphitrite),怦然心动,展开追求,一改严肃可怕面孔,堆出满脸笑容,结果恋爱成功。中世纪时,人们认为这副面谱的大嘴代表神的判决,因此用来对付说谎者


废话时间:

  这次木废话=。=


评论(14)
热度(26)
©爱瑟爹的泪痣 | Powered by LOFTER